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项目简介

作者: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24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33BYA02DNR20202090N

  •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省一流学科建设工程支撑专业,是省特色专业、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和校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相关的专业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及扎实的外语基础,受现代机械工程师训练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国际化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现代制造、智能制造、智慧工业等领域从事设计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同时,继续到海内外知名高校深造的机会较高

  • 项目特色

1.项目采用“4+0”模式,即学生入学到毕业前的教学活动均在本校进行,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国内、外的优质教育资源。

2.项目引进外方先进课程和教材,引进的外方专业核心课程占80%以上,外方教师承担课程占项目全部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本项目配有40名专任教师,外方教师授课所占比例约40%

3.外方课程采用英语授课,学校同时开设《雅思英语》课程,强化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为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和深造奠定基础。

4.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除了外方课程教学外,本项目每年将选派10%左右优秀学生赴白俄罗斯进行访学和交流。

5.我校已与全球20多所知名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包括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等,开展本硕联培项目,将优先推荐本项目学生出国深造。

  • 学位授予

学生达到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可同时获得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 招生计划

2021年项目招生计划数:65人。

  • 收费标准

¥25000/(人·学年)

  • 奖助学金政策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同等享受学校各类奖、助学金,同时优秀学生还能享受雅思学习激励奖学金、海外交流奖学金。

  • 合作学校——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建立于1920年,在全世界专业类大学排名中,跻身全球前250所优秀大学名录,在白俄罗斯教育部理工类高校中排名第一,综合排名第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大部分院士出自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在机械设计制造领域具有较高的科研技术水平。

  • 办学基础及成果

项目承担单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是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设置最早的学院之一,学院教学仪器设备投入达2300万元,建有机械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30余个。学院建有先进水利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农村水利水电资源配置与调控关键技术省重点实验室、中国-白俄罗斯水利水电安全监测智能化装备与系统 “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等学科科研平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省一流学科建设工程支撑专业,是省特色专业、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和校重点建设专业。

近三年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获机械设计竞赛、机器人竞赛等学科技能竞赛省级及以上奖项60余项。学院建有机械工程、水利机械等研究所,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三峡大学、宁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等省内外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2020届学生考研录取率为22.22%

目前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毕业生已被美国俄勒岗州立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多所世界名校学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