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杭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裴新平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571

12月8日,学校与杭钢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钢集团举行。杭钢集团董事、总经理林亮,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东明,我校校长陈光亭,副校长赵玻、李政辉等出席签约仪式。赵玻与吴东明代表双方签约。杭钢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并参加座谈交流。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通过加强水利水电领域合作、深化数字科技产业合作、大力推进水利水电人才和技术合作等,积极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努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座谈会上,陈光亭代表学校对杭钢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从历史节点、办学成就、学科优势、科研平台、南浔校区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总体情况。他指出,学校以办学空间的拓展为契机,加强资源整合利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努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学科建设已由服务水利水电行业为主走向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可在产教融合、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慧水利等多方面加强交流对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关系。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积极发挥科研支撑作用、人才资源优势,助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林亮介绍了杭钢集团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入实施“四轮驱动、创新高地”发展战略,推动数字科技、节能环保、钢铁智造及现代流通四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杭钢集团在产业、人才、技术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他表示,浙江水院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专业布局与杭钢集团产业布局契合度较高,双方在信息化、生态环保、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对合作充满期待。下一步杭钢集团将通过“合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机制,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效。

参加座谈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与输送、共建产业学院、在线智慧教育、抽水蓄能项目等进行了交流对接。

陈光亭一行在签约前,考察了数字杭钢展示中心、杭钢文化展示中心,了解杭钢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整体智治等数字化改革转型成果及数字杭钢未来规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