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钱天国主持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分析会

作者: 图/吴祖伟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746

12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钱天国主持召开12月份党建工作例会暨全年党建工作分析会,总结近阶段及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分析存在问题与短板弱项,研究讨论2023年党建工作思路。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省委正确领导和上级党组织有力指导下,2022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及相关问题后续处理,促进“反思、改进、提高”,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有力;强化压力传导、强化统筹推进、强化监督问责,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压实;狠抓基层党建,加强特色党建品牌培育,从严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党的组织基础不断夯实;落实“四责协同”工作机制,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水院建设得到深化。

关于2023年党建工作思路,钱天国指出: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三个坚持”,促进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创优。坚持政治引领、党建统领,一体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实施“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和二级院系党建强院计划;坚持“四责协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水院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落实机制,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学校实际建立健全“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机制,继续执行好党建工作每月例会制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

钱天国强调,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保证,而干部作风好不好也是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志。当前,学校正处在推进高质量有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干部一定要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认真履职尽职,积极担当作为。要坚决反对和克服****、****,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牢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勇猛精进,廉洁自律,做良好政治生态和校风教风的建设者、维护者,做学校事业发展的促进者、推动者。

会上,还对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抓好期末年终各项工作做了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和思考,就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分别发言。相关部门汇报了近阶段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